一团皮

魔法师预备役

懂得

  与父母看电影。

  是以前看过的片子了,只是那些模糊的泛黄的记忆如同煎饼的脆边,只是稍稍触及便纷然洒落,甚至等不及你完全回味过一遍。但毫无疑问的是我看过原著,甚至连那书中的精彩语句都记得一清二楚--曾经抄录过的不是吗。

  我便这么坐在父母中间,看着屏幕,想着心事。这部对他们来说的新片,对我来说的老片,似乎并不精彩,但又不算无聊。他们聚精会神的看着屏幕,仿佛是发现新玩具的小孩子,鬓角的几缕霜丝便也变的不那样死气沉沉。颜色各异的灯光将他们的侧脸分成一块儿块儿,仿佛地图上那纵横的国界线,一条条慢慢的变幻着,也映衬得他们眼角眉梢的时间老人不留情面刻下的深痕如此明显。然而曾经的他们是多么青春活力--我五六岁时眼中的妈妈应该还是烫着小卷的摩登女郎,抹着脂粉扮着淡妆,爸爸应该还是风度翩翩的俊俏先生,健壮身姿刚毅脚步。他们是何时变得这样衰老,他们是何时被青春女神赫柏背弃的,我为何毫无察觉?而如今我便这样坐在他们中间,他们看电影,我看他们。我想这是不是有一个因果循环,我想这样的场景是否在我小时候常常发生。在我低头对着偏爱的佳肴大啜快啜,偶尔抬头瞥见的是否是相似的目光?在我向前欢快奔跑时如影随行的是否是相似的目光?在我苦心学习时默默追随的是否是相似的目光?这样的类同是否是命运的苦心经营,只为让我“懂得”?我想这短短的80分钟远不能让我真正想清楚。是啊,这个问题给予的答题时间是一辈子。

  忽然间四处灯光大亮,我仓皇低下头去。

  “咦,你这孩子,怎么哭了?明明是个喜剧结尾呀!喂,孩子他爸,你还傻坐着干嘛,快找纸巾呀!

-end-

评论
热度(5)

© 一团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