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团皮

魔法师预备役

(现代paro)彼其之子

1.
下午四点半,日光还盛。眼看着没几分钟就是放学时间,飞马幼儿园门口的家长已聚了不少。
鷇音子也在其中。他一身笔挺的西服,墨黑的长发随意系住,面容清俊。在三五成群叽叽喳喳的家长们中间,他萧萧肃肃地立着,像一只高傲的鹤。
时不时有好奇的目光投向他,毕竟以他的穿着,他的气质来看,实在不像是有空闲在幼儿园门口等孩子的那种家长。
他也的确不是。
今天来走这一趟,明面上他是来接孩子的,实际上是为了来一探究竟,毕竟受人之托。
2.
鷇音子天生崇道,也对阴阳五行有着莫名的天赋,可惜家中有他父亲的事业要继承,他于这方面再颇有见数也只得当成个业余爱好。成年后父亲放权给他,安心当个富贵闲人,他从此更是苦于俗务繁杂,不能潜心于自己的大道。
于是他私下里接一些看风水看姻缘一类的活,收钱不多,全当消遣。风水圈里他名气挺大,就是因了本事大且开价低的名头。
秦假仙也是慕名而来,求他给一位朋友看病。按理说看病应该去医院,可人家说了,那病人不知跑了几家医院,大小检查都做过了,还是找不出病因,就这么眼看着人一天天消瘦下去。秦假仙也是无路可走才想起阴阳先生来,或许病人就是被什么不干净的冲撞了呢?
不过秦假仙也特意嘱咐,千万不要让病人知道他是阴阳先生,来给他瞧病的。病人最忌讳这些神神道道的了。
“他最喜欢说,我命由我不由天。”秦假仙说着,长叹一声。
“他叫什么名字?我要在哪里才能找到他?”
“他在飞马幼儿园当老师。叫三余无梦生。”
“他大概什么行貌?”
秦假仙大笑抚掌:“总之,是如你一般俊的就是了。”
见他一脸莫名,秦假仙挤挤眼睛:“具体说吧,是个翩翩浊世佳公子。你看到他,除了'啊',就什么都说不出了!”
tbc
------
我一定要写完这篇qwq

评论(3)
热度(13)

© 一团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