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团皮

魔法师预备役

(现代paro)彼其之子

3.
因了夜里没有睡好的缘故,无梦生近来日子过的浑浑噩噩。
说来也是奇怪,他自生下来起,夜间从来都是酣眠无梦,从不知道做梦是什么滋味。
然而就在几月前,他竟也有了“做梦”的体验。
梦里的景象似是在久远前。他是个心怀天下的义士,为苍生鞠躬尽瘁,奔走打点。与他所求无异的同伴,谁走了,谁归去了,谁为大道殉了。好像一直以来他都是孤身一人,没有谁可以倚仗。
这是他做的第一个梦,真实的近乎残酷,灼人肺腑。
然而他只是感慨了一下,原来梦是这样的,好像...是经历了另外一种人生,实在有趣,便一笑了之。
毕竟他不是什么志士仁人,没有什么以天下为己任的抱负。他只是小小的一名幼儿园老师。日子安稳,钱财无忧,如此他已经满足。
天地何其大,人心何其难测。众生...不过是蝼蚁罢了。把救世当成追求的,是多天真多狂妄的人物啊。
那时,他是这么想的。
4.
自从五梦生做了那第一个梦伊始,梦境频至。梦做的多了,便越发显出古怪。
--那些梦境似是在不断重复回环。他手上的白羽扇,他所居的非马梦衢,他羽翼下四个讨债来的小童子,无不眼熟。
甚至于大致剧情,他都已能模糊有个印象。只是每每醒来想提笔记几个字,又都忘到了九霄云外,玄乎的很。
过了一段日子,那梦越发离谱。但凡他在梦里受了伤,醒过来那伤处便还痛着,面上看不见血,但受的苦楚是真真切切的。去医院检查也查不出什么,还要平白受旁人混杂了好奇和怀疑的打量。
后来那梦重复的遍数多了,他便磕磕绊绊着适应了。
毕竟总共那么些剧情,受那么几次伤,他无不洒脱地劝解自己,就当是奇遇好了,别人都不会碰上的“妙事”,砸在了自己头上。
然而就在昨晚,变数陡生。
他的梦里,第一次出现了一个新角色,第一次有了新的剧情发展。
为了这前所未有的变数,他已紧张了一天,只是到幼儿园放学,日子还是照常,波澜未起。
他不由在心里自嘲自己,做了几个怪梦,就真开始疑神疑鬼起来,实在有些羞愧。
下午四点半,他领着他班上的孩子向幼儿园门口走去。阳光照的人暖洋洋,好不惬意。
-----
哇,前文自找
为了鷇梦,高三狗绝不认输orzzzzzz
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11)

© 一团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