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团皮

魔法师预备役

(现代paro)彼其之子

5.
鷇音子自恃在阴阳五行上天赋异禀。长久以来,只要他想,他可以在任何人,任何物件上看见所谓的“气运”。于他而言,那是具象化的客观实在,如烟似雾,神秘却真实。
那些广行善事,心存善心的,往往气运如虹,自有天道庇护;良心被狗吃了的,或是批了张人皮混在人堆里,内里猪狗不如的,往往气运麻黑,自有天谴。
世上的豺狼虎豹,在他这一双眼睛里是无处遁形的。然而,然而今时今刻,三余无梦生逆光而来,他的眼睛或许第一次出了些差错。
鷇音子能看见他短发下一张白净的脸略带些婴儿肥,只是似乎是没有休息好,白的近乎发青。一双极漂亮的桃花眼下淡淡的青黑,看起来有些憔悴。
这双眼睛,看见了所有平日里鷇音子从不关心的,却独独没有看见该看见的,那人的气运。
尤其奇怪的是,甫一看见这人,鷇音子便理所应当的明白过来--他便是三余无梦生。这个人,就应该叫无梦生。甚至,他总觉得无梦生应该和自己一样,是留着长发的。
然而今日之前,他们根本从未碰面,
从不相识,他却从心底,油然涌起了重逢旧识的喜悦。这喜悦混杂着激动,苦涩,忐忑,与忧怖。一时间,长久修道成就的那颗平静的心剧烈跳动起来,一下一下,撞的他眼前发黑,近乎不能继续站定。
他深吸几口气,努力平复狂跳的心,抬手揉揉眼睛,又向无梦生看去。这一次他集中精神,皱紧了眉。
--没有,还是不行。他看不见无梦生的气运。
他落荒而逃,给秦假仙发去短信:抱歉,帮不了你。
秦假仙很快打来电话:“怎么了这是?总得给个说法吧?”
他坐在轿车后座,望着窗外绚丽的,被晚霞染得斑斓的天空,沉默许久。
“医者不自医。”他终于开了口,“我和无梦生,我看不清我们的路。”
----
抱歉嘤嘤嘤,高三真的累!作业敲他妈!!
前文感兴趣的点开我LOFTER往前翻翻就有,这一小段写的我好兴奋哈哈哈!!
啦啦啦啦啦我一定要写完它qwq(疯言疯语...)

评论
热度(9)

© 一团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