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团皮

魔法师预备役

悲欢



天下,果有所谓定数之说么?

若确有其事,为何苍生皆苦,为何往往为恶者得了善终,为善者却只能郁郁而终?

这无边浩渺的天,漫天闪烁的星,可有答案?

最光阴于这莽莽红尘沉浮太久,纷繁世事匆匆的过,记住了什么,忘却了什么,竟已囫囵不寻其踪迹。

想救下的,终究眼见其亡,想挽回的,终究离他而去,前尘种种,皆随着时间车轮隆隆,尽数化了泡沫。消磨过,蹉跎错,刻在心间的,只剩一片渺渺茫茫的无奈和痛惜。

鷇音子这一走,更是新添一笔悲恸,压在心头,重若千钧。

星夜,崖上,他不知坐了多久,不知望了多少时辰,终究悟不出,放不下。只好叹一声:“我到底,还是放不下这人世间的生离死别。”

他的狗在一旁呜呜,似亦为鷇音悲鸣。伴着夜里冷风飒飒,别是一种凄清。最光阴不由低语:“为什么眼前,总会有那么一道必须用力跨越的距离……如果我跨不过,我会怎么样?”

言语间,只见夜幕中一颗耀眼的星子划过,霎时黯了漫天星斗,却也只绚丽一瞬,便消纵在天际无边的漆黑里。

眼见这星子美的如此短暂,最光阴不由嘲弄的自答:“大概便是如这颗星子一般,堕入无边的黑暗吧。”

“我的双手,会在你的流星滑下时,把你接住。”便听得有人朗声以应,来人执一雪璞扇,一袭白衣被风吹的猎猎,面容温润,眉目间此刻含了脉脉柔情,正是绮罗生,“然后,将你失落的星,还回你的胸口,让你心口的温度,重新将消陨的星点亮。”

最光阴楞住了,为绮罗生会来找他,为绮罗生居然找到了他,也为这一番叫人心折的宽慰之词,他面上默不作声,心里却已是波涛汹涌,幸得狗头帽以掩神色,叫他还能勉强作出一副波澜不惊模样来。

绮罗生见他不应,又指向漫漫星幕:“你看,满天星子,就是因为你心口的温度,而闪烁不断。如果眼睛不要执着于消失了的,而是看着仍在的星,你就会知晓,生命的起落,不需要悲伤。”

最光阴听他这一番理论,忍不住问:“哼,你能这样劝我,但这个道理,你又能奉行几分?

绮罗生被他这一问,也不显尴尬,他从容的望向最光阴,眼里二分无奈,八分温情:“我就是一直勘不破,所以才想出了这么一套又一套道理来说服自己。看来我的这些道理,还是说服不了人。”

最光阴压了压狗头帽,尽力平静的回应:“你说话的神情,真是迷人。但是内容嘛,恐怕就比不上我了。你知道,那颗红色的星,是什么星么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那颗星叫食子星,你想听食子星的故事么?”

“恩……看来你恢复了。”绮罗生略带几分笑意。

“怎么说?”

“因为你又开始变得多话了。”

“哼。”

“好啦好啦,我听你讲故事。”

“但我不想讲了。”

“哎呀,我太想听故事了,拜托你讲好么?”

“静静的陪我看星吧。天上的星,会用它的眼泪,将故事闪烁给你看。”

大概最好的相伴便是如此。不需多言,有你在身边,便已有了面对世间种种苦难的勇气,便好像一切委屈都有了可诉之处,一切悲伤都被治愈的刚刚好。

崖上又平静了下来。两人一狗,相依着以天为被以地为席,伴着漫天星斗睡去。

只是星明星灭,那一袭白衣一段香,已扫去了谁心头重负,消散了谁眉间阴霾。

--------------

轰掣第一集

绮罗光阴 经典桥段

我爱他们

评论(2)
热度(22)

© 一团皮 | Powered by LOFTER